J.S. Bach: Das Wohltemperierte Klavier: Book 1, BWV 846-869 - Prelude In C Major BWV 846 - Marshall McGuire

cIaw:

古水:

*Bach 330* --101
*classical in mood*(不一样的古典) 之
巴赫「平均律键盘曲集」第一卷
之 C大调前奏曲 
(Das Wohltemperierte Klavier: Book I - Prelude In C Major, BWV 846)

        "C大调前奏曲",J. S. 巴赫上下两卷48首前奏与赋格之始,亦是「平均律键盘曲集」中最为人熟知的一阕。大量分解和弦以不同调性连续呈示出的变奏段落,于变化中保持速度与结构的高度一致及和谐,同时兼有愉悦听觉之流畅性和引领时代的即兴趣味,体现出作曲家精深的创作技巧与严谨的巴洛克美学观点。
        巴赫之后,西方音乐虽经历了古典、浪漫乃至现代主义在风格与技法上的嬗变与演进,"音乐之父"所践行的十二平均律体系却被一代代音乐人传承,维系着音律世界的和谐秩序。曾是巴赫为其长子及学生所写的这套「平均律键盘曲集」,也在教学用途之外,让世人从其波澜不惊的乐句中,感受到了音乐最本质的魅力和作曲家深邃的精神世界。
        推荐竖琴改编版本,这种在巴洛克时期尚未完善并普及的拨弦乐器,以其清脆空灵的音色深得现代听者青睐,其演绎的这首巴赫名作,在保持原曲韵味同时,更在朦胧中予人平和舒适的听感。

竖琴: 马歇尔·麦克奎尔*** 
        (Marshall McGuire)

热度(52)
© 2023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