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ano Sonata No. 13 in A major, D. 664 (Op. 120) - 1. Allegro moderato - Claudio Arrau

音乐随身听:

【古典音乐】舒伯特《A大调钢琴奏鸣曲》D. 664 (Op. 120)第一乐章

这首奏鸣曲是舒伯特创作中期的一部作品,完成于1826年。作品旋律优美动人、简洁流畅,不仅运用古典主义奏鸣曲的创作手法,更渗透了浪漫主义抒情性的气息。

弗朗兹·舒伯特(Franz Peter Schubert,1797-1828年)是奥地利作曲家,早期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人物,也被认为是古典主义音乐的最后一位巨匠。舒伯特在短短31年的生命中,创作了600多首歌曲 ,18部歌剧、歌唱剧和配剧音乐,10部交响曲,19首弦乐四重奏,22首钢琴奏鸣曲 ,4首小提琴奏鸣曲以及许多其他作品,被称为"歌曲之王"。

热度(40)
© 2023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