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 Krapfenwald'l - Polka française Op. 336 (1989 Remastered Version) - Wiener Johann Strauss-Orchester/Willi Boskovsky

古水:

*sound of maestro* (大师原声) 
小约翰·施特劳斯「在克拉普芬森林法兰西波尔卡」
(Johann Strauss II: Im Krapfenwald'l - Polka française, Op. 336)

        受沙皇村铁路公司之邀,从1856至1865的连续十年,小约翰·施特劳斯(Johann Strauss II 1825.10.25-1899.6.3)都会率他的乐队前往俄国演出,其个人以及家族成员的各类作品自是常演曲目。
        这首带着浓郁森林气息的舞曲创作于1869年初秋,时值施特劳斯旅俄期间,最初的名字「在巴甫洛夫斯克森林」,取自圣彼得堡南郊的一片葱郁森林(Pavlovsk Woods),应景的主题和优美的旋律,令其在首演时便大受欢迎,被当地听众多次要求返场。乐曲采用法兰西波尔卡舒缓优雅的慢拍,缀以哨声模仿的布谷、燕雀啼鸣,让人自然联想到一派清新怡人的林中美景。考虑到维也纳听众的欣赏口味,更出于自己对家乡的情感,该曲在次年的维也纳首演时,小约翰特地嘱咐担任指挥的弟弟爱德华(Eduard Strauss)将标题改成了“在克拉普芬森林”,随着结尾处的叽喳鸟鸣和急促定音鼓,维也纳人为他们喜爱的“圆舞曲之王”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!
        小克莱伯(1989)、扬颂斯(2006)、普莱特(2010)等指挥家均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献演过这首曲目,推荐最多次执棒“维新会”的奥地利指挥家Willi Boskovsky率领由施特劳斯家族第四代(Eduard Strauss II)组建的Wiener Johann Strauss Orchester在70年代的演录版本。

演奏: 维也纳约翰·施特劳斯管弦乐团***
        (Wiener Johann Strauss Orchester)
指挥: 威利·博斯科夫斯基***
        (Willi Boskovsky 1909.6.16-1991.4.21)

热度(19)
© 2023/Powered by LOFTER